經管系再獲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

  • 2018-06-08
  • SystemAdmin

經管系再獲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

經管系今年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到菲律賓、緬甸企業實習,共補助7人、136萬元,已連續4年獲補助

圖說:經管系李永全老師(前排左二)與今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的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經管系今年海外實習成果再添佳績!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的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實習計劃與緬甸仰光大漢食品公司實習計畫兩案,分別獲得國貿局補助113萬、23萬多元,亞大共有7位同學獲選分別前往馬尼拉和仰光海外實習,此次獲補助人數和金額都創新高。

6月4日李永全老師帶領獲得國貿局補助的7位實習生北上參加行前會議,其中,經管系朱惠湘同學被選為緬甸實習生代表上台接受國貿局授旗。國貿局主任秘書倪克浩在會議中提到,今年全台共有23所學校的計畫申請通過補助,獲得補助的實習生共計140位。

計畫主持人李永全老師表示,經管系近年來積極推動海外企業實習,培養同學國際職場競爭力,已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的經費補助,歷年的實習國家包括有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和泰國,完的實習機制和同學的優異表現,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實習計畫優等獎的殊榮。

「經管系在推動海外企業實習時,會先與實習企業研討學生實習計劃的內容!」李永全老師說,內容包括實習目標、每日的工作內容與該工作欲達到的學習目標、督導員、實習生考核作業等,確認實習計劃能有有效的提升學生的國際職場競爭力。在校內實習活動推廣方面,每年舉辦多場的說明會,包括新生入學輔導,海外企業實習遴選說明會等,讓同學了解海外企業實習的作業內容,對於有興趣參與海外企業實習的同學能提早規劃準備。

今年遴選實習生的作業部分,有別於過去直接與實習企業簽約的作法,鼓勵同學參加國貿局推薦優良實習企業的全國徵選媒合,李永全老師指出,這樣的作法是希望同學可以跟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競爭爭取實習機會,例如大漢食品公司今年遴選的6位實習生中,就有4位是亞大經管系的學生,這代表著我們實習遴選的輔導培育機制所訓練的同學表現,備受企業界肯定。

今年被遴選至緬甸大漢食品公司的朱惠湘同學表示,在大一入學新生訓練時得知系上有這樣一個可以到國外企業歷練的機會,就開始規畫各項準備工作,要求自己在大三前英文檢定達到計畫要求門檻,且從大一起擔任李永全老師助理,幫忙籌辦許多大型活動,從中學習如何有效率的達成任務,在這過程中學習到做事的方法和態度,對於即將啟程的2個月實習生活充滿著期待。

圖說:獲遴選至緬甸大漢食品公司實習的亞大經管系朱惠湘等四位同學。

圖說:獲遴選至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實習林宏銘等三位同學。

圖說:經管系朱惠湘同學(前排左四)代表緬甸市場實習生上台接受國貿局授旗並與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