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法系學生參加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

  • 2017-07-17
  • SystemAdmin

財法系學生參加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

32位學生參加臺中地院安排的法院實習課程,觀摩法院開庭、解析案例,還有數位化法庭的展演!

圖說:財法系副教授謝如蘭在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開訓典禮中受邀致詞。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財法系32位大學部、碩士班學生,今年暑假,參加臺中地方法院安排的暑期法院實習課程,除了觀摩法院開庭、解析案例,還有數位化法庭的展演等,7月3日參加106年度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開訓典禮後,隨即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習。

106年度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開訓典禮,7月3日在臺中地方法院第二辦公大樓會議室召開,由劉柏駿庭長主持,亞大財法系副教授謝如蘭偕同財法系大學部、碩士班32位同學參加。

劉柏駿庭長表示,法院實習課程內容豐富,除了觀摩實際法庭的開庭情形外,還安排民事、刑事庭法官為實習同學解析案例,並介紹法院內部各處室的業務,以及數位化法庭的展演,相信能夠給亞大等參與實習的同學們帶來滿滿的收穫。

「我唸大學法律系時,並沒有實習課程,所以只能照著課本唸!」謝如蘭副教授說,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的學說眾多,也不清楚為何要有這麼多的學說,到底這些訴訟制度是要如何實際操作,因此,只能努力的將這些理論背起來。聆聽劉庭長介紹後,認為台中地方法院提供豐富多元的實習課程,非常難得,勉勵參與實習的同學們把握機會,能學習到法院實務經驗。

圖說:財法系副教授謝如蘭(右三)偕同財法系大學部、碩士班32位同學參加臺中地方法院暑期法院實習。

謝如蘭副教授指出,亞大與臺中地方法院去年簽訂司法實習合作協議,雙方即展開學術及實習交流活動,去年暑假,財法系有20多位同學參與由臺中地方法院安排的暑期實習課程,將學校所學理論融合實務,獲益良多,尤其對於同學日後參加律師司法官國家考試,助益甚大。今年度再度舉辦台中地院暑假實習活動,財法系同學踴躍報名,吸引32名同學參與此次實習機會。

財法系大四生林佩儀去年即報名第一屆的台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她說,去年暑期實習時,學到課堂上沒有的法院審判實務經驗,可以印證學校所教導的理論,決定今年再度報名暑習法院實習,她將把握這次到法院實習的機會,認真聆聽每件案例分析、仔細觀察法院實務,希望對日後上法庭的經驗有所幫助。

圖說:106年度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暑期實習開訓典禮,由劉柏駿庭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