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亞洲大學國際志工啟動服務!---

  • 2017-06-22
  • SystemAdmin

105年度亞洲大學國際志工啟動服務!---

暑假有6個志工團隊、98位師生,前往尼泊爾、香港、印度等地志工服務!

圖說:亞大國際志工隊啟航!楊坤修老師為參與國際志工學生提醒「海外安全注意及禮節」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國際志工啟航,愛心無國界!105年度申請國際志工通過共有6個團隊、補助80萬元,預計有98位師生今年暑假將陸續出團;亞大學務長張少樑強調,亞大師生國際志工團走出台灣,放眼國際的世界觀,便是「志工大學」的愛心無國界。

今年暑假出發的六個國志工團隊:一、管理學院「國際關懷新視野‧體驗深化再創新:香港恆生-亞大管院暑期國際志工交流服務」、二、人社院「106國際志工服務和研修計劃書-尼泊爾」、三、人社院與社工系「印度暑期青年志願服務暨社福機構交流」、四、心理系「性別無國界‧人際互動新視野亞洲大學106年國際志工服務學習與弱勢關懷活動」、五、社工系「柬團八梯服務」、六、護理系「2017年尼泊爾義診─送愛到天堂」。

張少樑學務長在行前說明會中表示,國際志工服務是同學面對挑戰、充滿熱情的旅程,受校方補助的6個團隊皆是一時之選。期勉同學擔任國際志工,要對自我的期許、激發團隊榮譽感與責任心及學習團體生活,並注重團隊精神。在擔任國際志工期間,要對領導服從,並尊重各地的風土民情,也不要忘記擔任志工的神聖使命。

圖說:亞大學務長張少樑勉勵參與國際志工學生,為人服務最樂!

此次說明會另安排三位教師說明與分享。國企系楊坤修老師講授「海外安全注意及禮節」,談到該如何簽證辦理,以及護照是否在有效期限內,還有疫苗、疾病評估的評估,最重要的是對於當地文化禮節事先關照,才不至於失了國際禮儀,做個有品德的全球好公民。

心理系吳信輝老師談及「兩性平等」,強調只有先認識自己,才知道如何對待別人;且關切自己的需求,才能知道如何滿足別人的需要!人生路上的重要課題提到不同的地位,不同的角色,彼此的關係與互動,學習對應與相待。

參與國際志工培訓的光通系林士弘同學表示:國際志工是一個需要更多勇氣去完成的體驗與夢想,因為語言上的隔閡,讓我們能藉由肢體、眼神的接觸交流,明白不同國家但都需要一樣的關愛。

圖說:張少樑學務長(前排右三)與各團隊帶領老師、參與國際志工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