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亞大舉辦「上銀傑出總裁講座」!

  • 2014-04-17
  • SystemAdmin

2014-04-16

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張安平:找合適人才應變危機、台灣的未來要靠自己創造」!

圖說: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張安平受邀於「HIWIN上銀論壇─傑出總裁講座」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16日)天舉辦「HIWIN上銀論壇─傑出總裁講座」,邀請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雲朗觀光公司執行長張安平演講,如何面對快速改變及危機?一向被稱為「企業最佳救火隊」的張安平副董事長勉勵同學們要不斷向前看,尋找合適人才,努力達成預定目標,並且要重視創新,還要有自我革新的能力,勇於創造未來,才能避免遭到淘汰的命運。

亞洲大學、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在亞洲大學每學期舉辦「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由亞大校長蔡進發、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主持,邀請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張安平以「CHANGE」為題演講,這位40年職場經驗的老兵,從歷史、哲學談到雲朗連鎖旅館、嘉新水泥公司的經營管理。

「一個成功的公司,要有共同的價值觀(common value)!」張安平副董事長強調,公司的存在,不能只把利潤當成唯一目標,還要有社會責任,革新的腳步要跟得上社會的變遷速度;企業必須尋覓合適的人才應變危機,看重的是他的品德、信賴度、及市場敏感度;至於公司的價值觀也很重要,必須耐心與員工不斷溝通,讓公司與員工的價值觀趨於一致。

圖說:副董事長張安平與學生互動

「台灣最成功的企業是什麼?」張副董事長回答亞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歐仁和提問說:「是IT(資訊科技)業!」,以雲朗連鎖旅館為例,就與科技結合,為飯店注入科技基因,儘力做到差異化和特色,他要求做到兩個基本目標,一是讓人住過後留下深刻印象,這也是他對設計師的首要要求;其次是當旅客重返這座城市,這家旅館會成為你的選擇之一。

蔡進發校長問:「現在是不斷變動的時代?是最不好的時代,也或許是最的好的時代,你的看法如何?」張副董事長答說,他1978年由美國學成回台創業,正是中美斷交時,比現今社會問題更大,當時唯一的想法只有如何生存下去,所以不要去擔心未來,未來是要靠自己創造,如果是靠別人才能創造未來,那你才要擔心未來,「心態改變是最重要!」

張安平現任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雲朗觀光公司執行長及臺灣水泥公司常務董事,中國合成橡膠、信昌化工、台灣證券交易所等公司董事及聯強國際獨立董事。

圖說:嘉新水泥公司副董事長張安平(中)受邀演講,並與亞大師生對談。


圖說:HIWIN論壇─傑出總裁講座張安平副董事長與亞大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