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與「志光文教集團」、「美加美語」合作培訓會計菁英!

  • 2022-04-06
  • TA

亞洲大學會資系自2013年接受台灣第一大精密機械公司上銀科技捐款,執行「會計菁英培訓計畫」,這些年來,每年輔導學生各類專業證照(含高普考、會計師、資訊等)達150張以上。為協助學生更上一層樓,日前分別與台灣知名「志光文教集團」(智基科技開發公司)、「美加美語」簽約,輔導同學取得各種證照,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近年來會資系友經志光輔導考上高考、特考、普考多達12位同學,足見志光在輔導公職考試與專業證照實力。會資系決定與志光文教集團合作,志光特地派出名師,輔導同學考高普考、特考、記帳士各項證照,會計師輔導班則採雲端授課,畢業系友也能參加。

會資系同學參加「美加美語」多益證照線上輔導班合影
圖說:會資系同學參加「美加美語」多益證照線上輔導班合影。

智基科技副總經理張志良說,很開心能與亞大會資系合作,雖然去年全國記帳士通過率僅15%,但希望在志光輔導下,今年11月普考記帳士時,會資系每三位同學至少有兩位能通過。

此外,亞大管理學院110學年度,獲教育部連續5年高額補助EMI全英文授課計畫的示範大學。提升同學英文實力已是管理學院老師重要使命。除學校提供豐富英語學習資源外,會資系與「美加美語」 3月合作開設多益英文線上課程,每週兩次,每次各兩小時,本學期上課三個月,暑假上課兩個月,大一到大四的學生都可參加。亞大英文畢業門檻為多益500分,會資系希望藉由「美加美語」協助,學生畢業時多益至少600分以上的實力。

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說,希望參與同學知道感恩,感謝上銀科技長年提供豐富資源,讓學生能無憂學習,也要感謝願意合作的兩家知名品牌公司,派出名師協助輔導同學。創系21年來,會資系一步一腳印努力經營,同學踏出校門就業品質在中部會計行業已闖出名氣,就業薪資穩定成長,希望這次證照輔導成果,能為會資系辦學績效更上一層樓。

會資系老師陳瓊燕(左起)頒給通過普考記帳士同學黃渝媗、林佩宣,及獲得經濟部IPAS證照的余天佑同學,各1萬元獎學金
圖說:會資系老師陳瓊燕(左起)頒給通過普考記帳士同學黃渝媗、林佩宣,及獲得經濟部IPAS證照的余天佑同學,各1萬元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