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休憩系辦虛實整合「產地到餐桌」元宇宙體驗線上論壇!

  • 2022-08-19
  • TA

AR擴增實境影片、 360度VR虛擬實境,深入舊正社區田園情境與虛擬餐廳。

圖為亞大休憩系先舉辦實體的生態園區餐桌音樂會,再拍攝影片製成線上論壇的元宇宙教材
圖說:圖為亞大休憩系先舉辦實體的生態園區餐桌音樂會,再拍攝影片製成線上論壇的元宇宙教材。

亞洲大學休閒遊憩系,舉辦認識阿罩霧自然農法「產地到餐桌」線上論壇,特別以元宇宙沉浸式體驗,透過科技體驗設計,營造虛實整合場景,結合AR擴增實境影片、和 360度VR虛擬實境,打造虛實整合的特殊體驗,讓參與者能夠身歷其境,深入舊正社區田園情境與AUEats系統的平行空間餐廳環境,貼近社區故事。

亞大休憩系主任王月鶯表示,食農教育法於今年4月通過,以在地食材優先成準則,包含農業永續、糧食安全、農產品價格平穩、全民生活及飲食等相關議題,休憩系運用永續校園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希望帶給與會者難得的餐桌體驗。

圖為亞大休憩系舉辦阿罩霧自然農法「產地到餐桌」線上論壇,設計元宇宙3D虛擬餐廳場景
圖說:圖為亞大休憩系舉辦阿罩霧自然農法「產地到餐桌」線上論壇,設計元宇宙3D虛擬餐廳場景。

休憩系師生先深入社區,舉辦實體的生態園區餐桌音樂會;在線上論壇時,將現場取景結合虛擬餐廳,再透過元宇宙3D場景,提供線上參與者AR掃描體驗,進入現實和虛擬交錯的場景,實際感受在地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王月鶯說,此次論壇與康熙健康事業與崴興科技公司AR技術合作,以Web AR技術,展現康熙公司產品玫瑰防彈奶茶與AR互動效果,只要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看到AR數位科技透過3D動畫,帶給使用者對產品的雙向互動實境感。

亞大休憩系碩士生、舊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綉汝指出,感謝學校透過這場論壇協助社區推廣亞大農學市集,以實際行動支持小農,也期待更多人將自然農法的健康飲食觀念融入生活中,到舊正社區體驗食農教育。

亞大休憩系主任王月鶯在線上論壇上表示,透過元宇宙虛實整合的體驗,希望帶給與會者難得的餐桌體驗
圖說:亞大休憩系主任王月鶯在線上論壇上表示,透過元宇宙虛實整合的體驗,希望帶給與會者難得的餐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