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休憩系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率,居全國休閒觀光系所之冠!

  • 2022-08-19
  • TA

亞大休憩系111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率,居全國休閒觀光系所之冠!
 

高立學、王月鶯老師,分別連續5、4年通過計畫;展現教學、研究並重的創新風氣。

圖為亞大休憩系師生,到霧峰舊正社區,認識社區產業及DIY活動體驗據點
圖說:圖為亞大休憩系師生,到霧峰舊正社區,認識社區產業及DIY活動體驗據點。

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系,將教學融入創新實踐,111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計劃通過率,居全國休閒觀光系所之冠。其中,高立學、王月鶯老師,分別連續5、4年通過計畫,充分展現休憩系教學、研究並重的創新學術風氣。

亞大休憩系主任王月鶯老師表示,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重視大學教學核心價值,鼓勵大專校院及其教師投入教學實踐行動相關研究,以提升大專校院教學品質,落實大學人才培育目的。休憩系教師主要致力在民生、管理及USR計畫科目的教學創新研究。

圖為亞大休憩系學生在「顧客關係管理」課程中,到霧峰舊正社區,由舊正社區理事長林綉汝(左)解說魚菜共生
圖說:圖為亞大休憩系學生在「顧客關係管理」課程中,到霧峰舊正社區,由舊正社區理事長林綉汝(左)解說魚菜共生。

王主任說,像是她在去年「顧客關係管理」課程中,就以霧峰區為USR實踐場域,採用問題導向教學法,帶領學生走入霧峰4大社區認識社區產業,運用行銷手法協助社區產業旅遊企劃與推廣,讓學生學習在疫情下如何讓社區深度旅遊更能融入體驗教學中,也順利獲得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高老師除了連續5年獲教育部推動教學實踐計畫,也在「2022年中亞聯大教學實踐研究與創新線上研討會暨論文口頭發表競賽」中獲獎。他將合作學習和適性化教學法導入「統計學」課程,有效激發學生社交潛能,帶動學習動機,提升團隊合作能力。他說,連續通過教學實踐計畫,確實能提升教學品質,他在致力在實務的實踐、理論建構、重視學習成效、提升高階思考能力等,希望帶給學生更多啟發及學習趣味。

童秋霞老師今年首次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她在「活動企劃與實務」課程中,將「結合桌遊與議題實境遊戲培養學生活動企劃與實務跨域能力」為主題,透過業師協同教學與遊戲式學習,讓學生做中學學中做。

童老師表示,課程中主要以桌遊教學、議題實境遊戲設計及體驗活動的實作,培養學生知識轉譯及遊戲敘事的跨域能力,並讓學生提早規劃未來成為桌遊教學人才、議題實境遊戲設計人才及大型活動企劃人才,預作準備。

圖為亞大休憩系老師帶領學生,到秀水國中運動會提供實作服務,實踐理論建構創新教學
圖說:圖為亞大休憩系老師帶領學生,到秀水國中運動會提供實作服務,實踐理論建構創新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