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師生到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參訪!---

  • 2018-06-04
  • SystemAdmin

亞大師生到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參訪!---

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師生,到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參訪 ,瞭解咖啡館實際的營運模式!

圖說:榮獲義式咖啡冠軍的莊宏彰老師,介紹創意咖啡「杜鵑」的創意靈感來源。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5月29日到成真咖啡 (Come True Coffee) 台中審計店參訪,此次課程由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董事長親自接待,並由范佑郡總監導覽解說、榮獲義式咖啡冠軍的莊宏彰老師分享創意咖啡的發想,讓同學透過移地教學,體驗具創意的咖啡產品並瞭解咖啡館實際的營運模式!

王國雄董事長指出,成真咖啡自去年五月由台中審計店開幕至今,在短短一年內已陸續開拓台南正興店、台北永康店,未來將陸續展店擴大連鎖經營模式,休憩系也與成真社會企業簽訂品牌實習合作,即將有7位學生至成真社會企業各分店進行一年實習!

圖說: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左二)與即將到成真咖啡實習的李欣霈(中)、王瀅萁(右三)、蘇東婗(右二)等3位同學合影。

莊宏彰老師首先介紹獨創的創意咖啡「杜鵑」,以白桃、洛神和咖啡呈現甜、酸和苦三個層次融合的特殊口感,「這種口感就像初戀般酸甜的滋味呢!」,這也是莊老師研發的靈感來源。其中,最令同學們讚嘆不已的創意咖啡為「紫霧花開」,其白煙緩緩而出並飄著淡雅的薰衣草香,讓人彷彿置身雲霧中,非常夢幻!

「打開你的五感,好好享受此次參訪吧!」范佑郡總監說,成真社會企業主要以回饋社會、做公益做為公司經營目的,將企業50%獲利捐助於非洲潔淨水計畫,實現「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企業使命!來到咖啡館外,可以看到除了周遭種植許多品種的咖啡樹,咖啡館外牆的Logo也是以咖啡發源地-非洲伊索比亞經緯度方式呈現,使顧客更能將其與企業使命做連結。

圖說:成真咖啡總監范佑郡介紹員工的舞台「開放式工作區」。

范總監強調,成真咖啡館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採開放式工作區,讓顧客可以透過窗外觀察員工製作餐點,「這就像是一個舞台,給予員工機會,透過開放式工作區將專業呈現給客人!」,他上一次授課所提到的店內氣氛設計,專門介紹成真咖啡館的建築保留日式風格,吧檯上以裝咖啡豆的麻布袋為裝飾、牆上照片則為王國雄董事長到伊索比亞所拍攝的照片,「店內氣氛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與企業使命產生連結!」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表示,成真社會企業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最成功的社會企業模式之一,另創一個有別於「星巴克」,屬於台灣的咖啡館模式,期盼未來至成真社會企業實習的同學都能收穫滿滿,真正體驗如企業命名,夢想成真般的「真實世界」!

圖說: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前排右三)、莊宏彰老師(前排左四)、范佑郡總監(前排右二)、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前排中)與休憩系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