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再次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

  • 2022-03-17
  • TA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2月再次通過「國際商管高等教育聯盟」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亞大自2007年加入「國際商管高等教育聯盟」會員,2017年首次通過認證。管院院長林君維表示,五年多來在管院同仁群策群力與AACSB執行長多次溝通,終於在今年2月通過第二次認證。

目前全球100多個國家,約有一萬六千多所商管學院,但通過「國際商管高等教育聯盟」認證學校約900所,不到全球5%。「國際商管高等教育聯盟」認證在國際上深具價值,被公認為全球三大頂尖商管教育認證之一。

亞大校長蔡進發(下排中)及副校長陳大正(下排右)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訪視委員,討論未來五年規劃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下排中)及副校長陳大正(下排右)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訪視委員,討論未來五年規劃。

本次訪視委員團隊在主席Dr. Ross James、委員Dr. Wilert Puriwa、委員Dr. Paul Tesluk主持下順利完成,訪視委員對亞大在人工智慧以及永續發展的決心非常認可。雖然在這幾年期間遭遇全球性疫情影響,但管院依然有許多創舉,不僅開立人工智慧與管理等相關課程,並建設了「AU X 實驗室」,包含連結亞大學生美食餐廳的AU Eats、與圖書館中共同合作的AI閱讀咖啡、並以電商行銷為主的「AU棒棒」(AU Bon Bon)等多面向規劃,讓管院學生在AI領域,能夠與世界接軌。

訪視委員在認證評鑑報告中,高度肯定亞大對於商管教育、投入認證所付出的努力,及林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對管院發展及建設付出的心力,也讚賞亞大在產業鏈結與產學合作表現亮眼。訪視委員也基於學校特色與發展,給了許多具有遠見及國際觀的建議,除鼓勵管院申請歐洲EQUIS商管認證之外,也期許管院在AI、金融數據等領域,能更發光發熱。

林院長表示,能通過認證要感謝亞大AACSB辦公室執行長林佩冠、黃美華的帶領與付出,經管系老師蔡存孝與AACSB辦公室助理陳婉昕,日以繼夜協助蒐集資料、建置系統。會資系主任龎玉涓、經管系老師陳坤成與耶利納、休憩系老師高立學與張嵐蘭、財金系老師張俊評、呂孟柔等種子教師,協助撰寫評鑑報告書,與訪視委員共同探討、檢視管院追求卓越的策略與改善計畫的成果。另外更要感謝各系主任、管院教職員在評鑑期間大力協助,讓AACSB持續改善的精神,引領管院逐步實現,成為頂尖商管學院的目標。

亞大管理學院系友、業界委員,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主席Dr. James相談甚歡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系友、業界委員,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主席Dr. James相談甚歡。
管理學院教師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視訊大合照
圖說:管理學院教師與AACSB國際商管認證委員,視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