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理學院開設「經濟投資與台灣文化」線上研習營!---

  • 2021-08-04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6月30日至7月30日,開設2021「經濟投資與台灣文化」全英文線上研習營,吸引近60名國際學生參與為期一個月課程。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介紹管院智慧零售、智慧餐飲、金融科技區塊鏈,讓國際學生認識亞大國際學術排名、學期交換、雙聯學位、3D列印、金融科技區塊鏈、精準醫療等情況,歡迎國際優秀人才以學位生或是交換生身份赴亞大就讀。
管理學院指出,參與的姐妹校學生多以商用管理和人文科系背景居多。參與此次夏令營課程的國家、大學,包括英國Edge Hill University、日本Sugiyama Jogakuen University、澳大利亞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新加坡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泰國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as、印度Madanapall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Science、蒙古Global Leadership Univeristy等大學。
經管系老師林佩冠講述跨文化溝通技巧、團隊溝通及策略分析,並具體比較團體決策與個別決策重要性與差異性,並要求各國姐妹校學生選定情境式個案研究發表意見,學生換位思考後獲益良多。
財金系老師張俊評與經管系老師耶利納共同教授跨國投資與實質選擇權,將實質內容應用在創新的公司,內部文化溝通與產業創業領導議題。
管院表示,今年文化課程部分,以認識臺灣夜巿經濟文化、科技產業文化、傳統廟宇文化、宗教音樂、地理民俗介紹、原民文化、台灣世界歷史遺產及疫情後餐飲創新服務為討論主軸,結合學界及業界師資,介紹台北金融中心、台中文化資產與特色小吃、台南歷史文物與特色小吃、高雄好好FUN、節慶、科技發展文化與龍山寺以及日月潭等,將臺灣的建築、歷史、信仰及自然景觀融入課程中,讓同學體驗臺灣豐富多元的生活及自然史地文物,厚實跨文化底蘊,提昇學生文化素養。
來自印尼Airlangga University Jihan Aura同學認為,課程安排相當活潑,認識到許多台灣文化內容和亞大國際競爭優勢。台灣地理人文令人驚艷,未來想親自踏上這片土地,一睹台灣美好的風光,好好體驗享受。這次學習瞭解亞大管理學院教學特色,學系學程AI化,相當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繼續以學位生或是交換生身份,來亞大管理學院實境學習奮鬥打拚,擴展國際視野,同時也會強力推薦同學明年來參加亞大管院開設的2022寒暑期課程,強化國際就業競爭力。

圖說財金系老師張俊評(下排右一)與經管系耶利納老師共同教授跨國投資與實質選擇權。

圖說:財金系張俊評老師協助介紹台灣重要的節慶與台灣遺產與廟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