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智慧餐飲線上競賽 實務與教學並進---

  • 2021-07-13
  • TA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管理學院「智慧餐飲教學與研究社群」,6月30日線上辦理「智慧餐飲教學實務競賽暨智慧餐飲PBL專案成果發表會」。管院學生經一學期準備PBL(問題導向學習)課程討論及課後拍攝影片,經過初選,共有27隊學生進入決賽,「PBL」組與「微影片」組各選出前3名揭曉。
亞大副校長曾憲雄說,上學期也參加實體成果展,這次透過遠距線上比賽體驗非常特別,對舉辦比賽和成果展有高度期待,希望疫情緩和後,有更多實體討論和成長機會。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指出,智慧餐飲社群推動「智慧大健康永續管理基礎建設」,不僅運用在學術與教學,也落實在亞大校園美食街,學生透過智慧點餐更便利。
智慧餐飲社群召集人、休閒與遊憩系主任王月鶯表示,參加比賽的同學除管理學院外,還有視傳系、資傳系及4組外籍同學;比賽規劃歷經三個月期間,所訂比賽議題甚廣,包含亞大必修課「AUEats智慧點餐系統」、「學生餐飲消費大數據分析」、「校園健康餐飲企劃」、「學生視角下的學餐店家」;財金系「金融與消費議題」及財法系食安消費者保護等,智慧大健康永續議題。

王主任說,這次比賽邀請的評審,分別是餐旅投資行銷資深總經理藍屏茜、學生餐廳經理張雁玲及南開科大企管系主任林我崇副教授;評審們專業提問,讓學生收獲良多。
比賽結果,PBL海報組第1名是會資系胡亞平老師指導的「AUEats線上訂餐銷售大數據分析」,組員有歐存恩、江仁玉、陳瑩芮、何宜如、盧妍蓉同學,第2名是休憩系主任王月鶯指導的「亞大校園美食街下午茶特別企劃」,組員有劉婉如、許君玲、林于馨、劉孟欣、陳怡蒨及陳筠珮同學,第3名也是王主任指導的「亞大美食廣場特色店家品牌推廣~嗑吧韓式料理團隊」,組員有李威霆、許珈妞、陳禹睿、殷誼庭、林康揚、張昱堂;最佳簡報獎指導老師胡亞平,及最佳企劃獎指導老師休憩系陳崇昊。
微影片組,第一名兩隊,都是財金系老師張俊評指導蒙古大4生Udval Idree.、Yumsuren Khadbaatar、Aminaa Nyamdelger Delgermaa Mungunshagai Narangoo Altangerel,報導學生餐廳的「暖心咖啡與早午餐」及「韓國美食」 ,第二名從缺;第3名休憩系王月鶯主任指導同學黃姿霖、林婕翎、曾璇、譚茜華及鄧曉萍,報導學生餐廳的「快一點」AUEats系統。

參加AUEats系統「線上海報PBL」,及微影片宣傳比賽的學生,於網路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