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與資策會合作培育「台灣金融數位創新人才」!

  • 2022-03-25
  • TA

資策會「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組長林麗真、專員蕭亦棻,16日到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系,參觀亞大智慧金融科技中心,雙方並討論合作議題,取得共識在亞大成立「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規畫之「數位沙盒」(Digital Sandbox) 三大設計背景,(1)鼓勵金融創新實證之共創生態發展、(2)降低金融科技創新實證門檻,鼓勵台灣科技優質人才加入金融創新行列、(3)同時兼顧創新風險控管與不影響市場運作機制。

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說,亞大財金系致力於推動金融科技,及培育金融數位創新人才。共同參與這項規劃的資電學院資工系講座教授黃明祥,也樂觀地表示,未來能跨領域合作,一起為培育金融科技專業人才共同努力。

組長林麗真指出,金融科技園區有五大輔導服務分別為:監理接軌機制、實體聚落、創業加速、實證平台,及國際接軌。規劃與全國各大學院校進行校園課程及學術研究,關於合作課程希望能達成三大目標,(1)提升大學院校授課老師金融科技相關課程之實證教學創新,縮短大學院校在學學生與金融科技創新產業之距離。(2)藉由課程與產業業師互動,推動校園金融科技實證人才培育,落實深耕校園人才之長期效益。(3)學術研究合作則是希望朝符合「聯合國永續經營」(SDGs) 第8項「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第9項「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第11項「永續城鄉」的方向深耕。

亞大財金系主任歐仁和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 第三項目標,與財金系助理教授簡智崇提出創建亞大「普惠金融」基地的想法契合,希望今年就能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合作,在中部建構出實證的校園基地,讓亞大學生善用這樣優勢,領先與產業接軌,達成校長蔡進發所提「建構中台灣金融科技培訓中心」的目標。

資策會「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組長林麗真(左三)、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左五)、資工系講座教授黃明祥(左一)、財金系主任歐仁和(左四)、等人合影
圖說:資策會「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組長林麗真(左三)、亞大財金系講座教授陳安斌(左五)、資工系講座教授黃明祥(左一)、財金系主任歐仁和(左四)、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