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參訪成真咖啡!---

  • 2017-06-14
  • SystemAdmin

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參訪成真咖啡!---

休憩系移到臺中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參訪體驗、上課,瞭解咖啡館實際的運作模式。

圖說: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中站立者)分享創立成真咖啡的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6月6日將上課場域移地至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審計店,讓23位休憩系同學除了在課堂上學習管理及實作課程,也透過企業參訪,實地瞭解咖啡館設施、實際運作模式。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指出,成真咖啡位於台中審計新村 (審計368新創聚落) ,由王品董事王國雄第二次創業,擔任成真咖啡董事長,他以回饋社會與公益為公司經營目的,透過企業獲利的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並以「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為社會企業的使命。

亞洲咖啡大師莊宏彰首先同學們導覽,莊宏彰老師指出,成真咖啡的建築保有日式風格,為早期省府時期審計處審計長的宿舍,其店外造景設計以非洲動物為主,代表水對於非洲的動物及人類都很重要,其中,牆上以非洲咖啡發源地-地衣索比亞的經緯度為LOGO設計,而周圍也種植許多非洲耶加雪菲咖啡樹苗。

圖說: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移地到成真咖啡審計店上課,咖啡大師莊宏彰(右背對者)解說「Wish Wall」的構想。

莊宏彰老師強調,未來在外牆也會設計成「Wish Wall」,讓每個來到成真咖啡的人,可以把夢想繫在牆上,如同企業的命名,直至夢想成真 (Dream Come Truee),在戶外的草地也將會舉行小型音樂會,讓客人更能感受到放鬆舒適的環境。至於店內的設計有開放式義式咖啡區、手沖區及廚房設備區,並擺設供客人體驗的烘豆機,從店裡外觀一直到產品設計都圍繞在非洲,要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同時表現出成真咖啡要回饋非洲的社會使命。

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分享其創業經驗,他說,在台灣大型連鎖咖啡館多數以咖啡吧檯為主,為了與其他咖啡廳有所差異,成真咖啡建立差異化的服務,不做「Me too」,用心打造一間與眾不同的咖啡館,並由三位世界級咖啡冠軍聯手打造,從尋豆、烘豆品管到沖煮,製作出具創意且有特別口味的咖啡。

王國雄老師特別介紹成真咖啡的創意咖啡,代表作是莊宏彰老師創作得獎的「杜鵑」,以白桃、洛神和咖啡呈現三個層次,分別代表甜、酸和苦的口感,攪拌過後飲用有著初戀般的滋味;餐點的部分,也是精心製作,目的是讓客人品嚐到咖啡館也有美味的餐點,即使耗時製作,但卻能換取顧客的驚艷!

休憩系大四黃琳同學表示,能在畢業前修到這樣的就業學程實在太寶貴了,從咖啡基礎入門、實際操作、管理知識教授到現場參訪體驗,讓理論和實務完美結合,真的是Dream Come True,感謝休憩系提供這麼棒的畢業禮物。

圖說: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前排中)、莊宏彰老師(後站立者左二)、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前排左三)與休憩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