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系正式啟動「7+1」實習制度!---

  • 2017-10-20
  • SystemAdmin

休憩系正式啟動「7+1」實習制度!---

這學期有64位休憩系同學分赴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等31個機構實習,返校分享實習心得,收穫滿滿!

圖說:在武陵富野渡假村實習的同學們穿著該公司制度返校報告。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啟動「7+1」實習制度,這學期共有64位同學到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溪頭米堤飯店等31個實習機構,進行半年至一年的實習,10月18日到校外實習的同學們紛紛返校進行期中報告與分享實習心得,休憩系主任林宜欣強調,同學們在校外實習的成績表現,備受師生們讚賞。

林宜欣主任指出,該系64位學生分別到好樣本事、中南海酒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溪頭米堤飯店、王品餐飲、王朝大酒店、東南旅行社、捷安特旅行社、鴻禧國際旅行社、馥蘭朵烏來度假酒店、屋馬、柯旅天閣、沃田旅店及武陵富野等31個實習單位,其中,有8位同學是到新加坡海外實習,他們在Laguna National Golf and Country Club、Orchard Hotel Singapore、JW Marriott Hotel Singapore South Beach、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Veganburg與Hot tomato等單位實習。

圖說:在捷安特旅行社實習的休憩系黃耀興、張詠任、陳宥庄同學分享實習心得。

「從106學年度起,休憩系大四所有同學都要進行半年以上的實習!」林宜欣主任說, 該系這學期正式全面施行大四「7+1」實習制度,希望透過這樣的實習訓練讓同學們在畢業後能夠具備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專業訓練,很開心看到實習同學們穿著各式公司制服,展現各自的信心與專業,看到同學們積極主動的學習,讓系上師長都感到欣慰。

在捷安特旅行社實習的黃耀興同學分享說,擔任腳踏車環台領隊是很棒的學習經驗,除了需要熟悉腳踏車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很多溝通、帶領的專業技巧,雖然他已經環台三次,尤其每次的遊客屬性不同,都是很特別的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在鴻禧旅行社實習的陳品妤同學擔任國內旅遊的領隊人員,她在報告中展現自信以及對於領隊工作的專業,深獲評審老師的稱讚與好評,湯大緯、林錫銓老師都鼓勵她能夠努力維持對這個行業的熱情,未來能夠服務更多的遊客。

在新加坡實習的莊晨同學,則以視訊方式進行報告,她強調,到新加坡實習除了學習語言,也看到國際廠商對於經營管理思惟的不同,看到不同的多元文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覺得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與努力的地方。林宜欣主任也鼓勵莊晨同學能夠繼續積極學習,更期待透過這樣的實習,看到同學們變得更加成熟與專業。

圖說:視在鴻禧旅行社實習的休憩系陳品妤同學分享擔任領隊工作的甘苦。

圖說:視在新加坡Laguna National Golf and Country Club實習的莊晨、蘇哲葦同學以視訊方式分享實習報告。

圖說:視休憩系實習同學返校報告實習心得後與休憩系師長們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