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系舉辦客房服務創新規劃競賽!---

  • 2017-09-19
  • SystemAdmin

休憩系舉辦客房服務創新規劃競賽!---

休憩系新生輔導週,大一新生與學長姐共同完成東莞御寶花園酒店服務創新規劃競賽!

圖說:百事威集團副董事長鄭皓仁在競賽開幕後專題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休憩系9月13至9月15日新生輔導週舉辦客房服務創新規劃競賽,休憩系8位老師指導16組大一新生,並分別由一位學長姐擔任隊輔協助指導。此一競賽以東莞御寶花園酒店之副樓客房的創新服務為規劃主題,透過競賽方式讓大一新生在師長的指導下發揮創意,且預先瞭解休憩系應具備的專業能力。

此次競賽,是透過問題導向學習法(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讓同學思考並規劃,如何將已開業十多年的御寶花園酒店,在經歷時間變遷旅客需求改變下,並配合百事威集團整體發展方向,將新的服務創新方案注入。評量的重點需同時考量創意、市場性及可行性,完成此次競賽的同學將可獲得1個微學分。

為了獲得金獎一萬元的獎金及東莞御寶花園酒店住宿加機票的參訪,所有同學無不卯足了勁以便獲得最佳成績,上網查資料、與指導老師和學長姐熱烈討論、加入劇情表演、不斷地修改投影片與排練成為這三天休憩新鮮人最重要的功課。來自浙江的陸生鄭天浩說到:「剛來到台灣就遇到了如震撼教育的創意競賽,讓我以最快的時間融入新環境,而且我的生活及成長背景,能提供很有用的資訊。」鄭浩天所屬的「東莞黃江之健康老人御寶水上花園酒店」組,內容以老人養生、健康、足浴和廣場舞等創意服務,獲得銀獎5,000元獎金。

圖說:百事威集團一級主管、評審老師與休憩系師生合影。

獲得金獎的「欣饗世城」組,是由林錫銓老師指導及林旻勳、何星賢、蔡偉進、曾可芸、徐思綾、江敏慈、傅光良及黃瀚陞八位同學組成,以「欣喜歡樂、饗受人生、世界來訪、城鄉旅遊」為概念,設計出以花卉為核心、服務人為主的規畫。在報告中,八位同學以自信且穩健的台風及對規劃內容的熟悉度,深受評審團肯定!組長何星賢同學說:「組員們都很認真且用心,非常謝謝給予機會的評審團們!我們準備打包行李去御寶花園酒店參訪了」。

百事威集團副董事長鄭皓仁說,同學能根據目前旅館業現況,發想出符合客製化又貼心的服務,並同時規劃與飯店結合的主題旅遊,實在給予飯店業很大的啟示,年青學子的新思維同時驗證了創新服務應透過新的概念及想法融入灌輸到產業中,促使產業不斷的進步及成長。

如何讓客人選擇御寶花園酒店?校外評委F Hotel劉竑谷副總經理指出,旅館的主角是客人,應以客人的心為出發點,而飯店業的價值元素為服務、硬體及五感體驗,需增加藍海策略,並創造出服務差異化,很高興在很多學弟妹的規劃中都看到了。

「此次休憩系新生輔導週是個重要的開始!」休憩系林宜欣主任說,在競賽過程中,新生透過與師長和同儕間的互相學習與溝通,群策群力的解決問題,將創意發想、集合、打破再重組,形成新的創新服務。透過這樣的主動學習,想讓新生更瞭解未來修習的課程內容,進能奠定對休閒產業的使命感與熱情,這由多數同學都是熬夜完成競賽的成果,與不斷地排練可以看出來。

圖說:休憩系大一新生與指導老師熱烈討論。

圖說:金獎得主「欣饗世城」組與百事威集團陳嘉惠董事長(右四)合影。